close

今天一大早就觉得头晕得很,于是向公司请了一天的病假。在我还在睡眠中,电话响起了,来电显示是我不晓得是哪位打来。原来是我之前应征的一家公司邀请我去见工。于是乎,我和她约了一个时间去应征,当我骑着摩托望那间公司的途中,我突然改变主意,不想去应征了。原因是,我不甘心我现在在这间公司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就不干了。再加上,我还是个菜鸟,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,刚出社会工作的新鲜人。感觉上我这样去应征,就好像有点鲁莽没,冲动。过后,和宝贝通电话,我又开始犹豫了。觉得在现有的公司的待遇差了好几倍,感觉上很不公平。于是,我还是转头回去应征了。

比起我第一次应征的时候,这次相当于的轻松,没有任何的紧张。当我步入那家公司的时候,感觉上,这家公司还蛮残旧的。当我坐下后,像平常的,他们要我先填应征表格,当我填到尾段的时候,它的问题是:Please state out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。那时候,当我看见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矛盾了。我该如何向人推荐我的强项,然后把我的弱点减小。但是,我还是老实的列出来。应征我的人也开始问我一些问题,我紧张的感觉开始的蔓延,因为,他问我的问题都是我不晓得该如何作答,甚至,我还答错了。这让我有点的挫折。但是我觉得这位先生好像是个蛮厉害的人,因为他可以从我的言语交谈之中,他晓得我的想法会是什么。他也知道我没做好功课就去应征,但是他并没有拆穿,但是他的问题等于我的难题。但是,他教会我了一些事情。整个应征的过程足足用了一个小时。总算有点获益,并不是正式获得这份工作,而是获得别人的经验。

或许,就像他所说的,不要容易感到挫折,失败了,再改正,再来一次是没关系的。

可是,往往当我们失败的时候,我们又是否真的勇敢再来一次?说实在的,现在我对我目前的这一份工作,并不感到非常的满足,甚至觉得空虚。有些时候,去上班却会感觉到无心工作。仰或是我不是那么适合办公司的生活,那规律又刻板的生活模式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